☆☆☆資源回收是回收哪些物質呢?   ☆☆☆請看圖(爾後補上來)光華訓導處張老師961011

~~感恩10多位熱心環保義工們    協助本校師生做資源回收分類工作........   : ) 紙 類:報紙.廢卷.計算紙.影印紙.廣告紙.牛皮紙.包裝紙.舊書.便條.碎紙片紙 箱。

塑膠類:A塑膠瓶:塑膠容器上有四個循環箭頭的回收標誌
塑膠回收的三角圖形中有17的阿拉伯數字   

<<有詳細說明請點選>>   A塑膠容器瓶罐

             B塑膠袋: 塑膠繩、吸管、塑膠袋

鋁 罐: 鋁製飲料罐...瓶裝容器之鋁蓋

鐵 罐:飲料.奶粉罐.餅乾盒.油漆罐

玻璃瓶:飲料.顏料瓶.酒瓶.玻璃碎片.牛羊奶瓶。

電池 、CD片、廚餘也另有回收哦!~
.................................................................................................................................................................
                                                      <<進一步說明>>
紙類
  減少使用紙張,使用再生紙,儘量使用未漂白的紙,都會對環境有所助益濫砍伐原始森林會造成生態環境難以回復的破壞,廢紙一般分為牛皮紙箱、報紙、白紙、混合紙四大類。
利樂包[鋁箔包]要回收嗎? 牛奶盒是算哪一類的資源回收?     回答:算廢紙類回收

回收紙類有哪些?
1報紙、雜誌、書籍、包裝紙、宣傳紙、信封、衛生紙滾筒、月曆、瓦楞紙等)
2.紙盒、紙箱(如紙製茶葉罐、紙箱、紙製禮盒等)
3.鋁箔包(利樂包)
4.紙盒包(如牛奶盒)
5.紙餐具
6.購物用紙袋

*紙類回收前,要先除去塑膠封面、膠帶、線圈、釘書針等非紙類物品。
*紙箱或紙盒要先去除膠帶、拆開、壓平後回收。
鋁箔包(利樂包)要先將吸管去除、壓扁後回收
*廢紙餐具要先用水略為清洗後回收

基本上鋁箔包回收是回收三各部分
第一:鋁箔紙回收部分的
第二:塑膠膜(聚乙烯)。(較沒用的部分)
第三:紙漿。(可供再生紙利用)

........................................................................................................................................
金屬類
       
台灣缺乏金屬原料,大部分的金屬原料來自進口或廢料回收。
把鐵罐和鋁罐分開是回收的第一步。鐵罐通常較硬,而且有接縫,可以很容易就辨識出來。回收的鐵、鋁會在回收站被壓縮成塊,然後分別送到鍊鋼廠或熔鋁廠再製成鋼鐵或鋁錠,而完成鐵、鋁罐的生命循環。
............................................................................................................................................
塑膠類
塑膠從石油提煉出來的產物。石油的開採、運輸和煉製,都會消耗相當的資源與能源,也會對環境造成一定程度的影響。常用的塑膠容器材質有六大類,分別是1.PET(寶特瓶)2.HDPE(洗髮精瓶)3.PVC(礦泉水瓶、清潔劑瓶)4.LDPE(牛奶瓶)5.PP(豆漿瓶)6.PS(養樂多瓶、保麗龍餐具)。
..............................................................................................................................................................
保麗龍製品:為回收之資源垃圾。